返回首页

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李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1月30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23%,报3571.01点;深证成指跌0.01%,报14808.03点;创业板指跌0.45%,报3487.66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数字货币、网络安全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血液制品、盐湖提锂、医疗服务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数字货币的推广提速以及全面落地时点的临近,各项准备与基础设施升级工作将逐步加快,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主线建议关注支付硬件市场,数字货币的推广和条码支付监管等政策的实施将带动支付硬件的迭代升级,收款端智能支付设备供应商、付款端的实体硬件钱包供应商等都将获益;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银行IT升级改造市场,银行在数字人民币的发行和交易中起到巨大的作用;第三条主线建议关注服务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与场景服务公司,具体如第三方支付服务公司也将受益于数字货币的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