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券商限售股“扎堆”解禁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数据显示,6月券商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不少投资者由此担心券商股承压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市场改革大背景下,券商核心中介作用提升,且板块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与业绩存在明显错配,存在向上修复空间,预计解禁后券商板块下跌空间有限。

  Wind数据显示,6月共有4只券商股面临限售股解禁,分别是中泰证券、湘财股份、南京证券、中信建投,解禁市值合计2081亿元。其中,中泰证券解禁市值为195.05亿元,湘财股份解禁市值为55.29亿元,南京证券解禁市值为115.86亿元,中信建投解禁市值为1714.80亿元。

  从解禁限售股占总股本比例来看,中信建投占比最高,达66.79%;其次是南京证券,占比为33.58%;第三是中泰证券,占比为27.44%。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证券的控股股东公告承诺不减持。

  对于部分投资者的担忧,光大证券认为,短期个别股票存在解禁压力并不意味着板块会整体下跌。

  6月7日,券商股午后短线拉升,截至收盘,光大证券上涨6.61%,中泰证券上涨4.15%,国盛金控上涨3.94%。南京证券、中银证券、国投资本、中信证券均涨逾2%。

  数据显示,40家A股上市券商一季报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27%,预计全年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11%。券商板块的估值与业绩存在明显错配,存在向上修复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不必“谈解禁色变”,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预计解禁后板块下跌空间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