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突发跳水,美国财长建议加息?一季报、中报业绩连增+筹码集中股仅18只(附股)

证券时报

  昨日美股突发小幅跳水。道指盘中一度跌逾1%,纳指更甚,跌近3%。

  消息面上,美国财长耶伦表示,虽然拜登的家庭和就业计划规模很大,但它们将分散到未来的很多年。过去十年未收税款总计7万亿美元,令人震惊和苦恼。利率可能需要上调以阻止经济过热。消息一出,美股立马躺平。

  随后耶伦又亲自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声称自己并没有预测或建议加息,不预期通胀如果成为一个问题的话,美联储会解决的,并表示自己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

  另一个玩得很嗨的是币圈的狗狗币。狗狗币24小时涨幅超50%,价格站上0.6美元关口。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狗狗币市值现已超越瑞波币市值,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BTC、ETH和BNB。

  狗狗币的历次暴涨,很多时候都源自于特斯拉CEO马斯克的推文。这位主业币圈带货副业造车的世界首富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狗狗币的喜爱,曾发推文称狗狗币是他最喜欢的数字货币,并将个人推特信息修改为“狗狗币前CEO”。相较于狗狗币的火热,大佬比特币近期遭遇似乎就有些黯淡,市场上遭遇抛售,最新价格在5.4万美元上下,已跌超4%。

  4月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23股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10%

  股价通常与股东户数成反比。股东户数减少,往往意味着大股东持股比例提升、筹码集中度提高,为头部资金集中力量拉升股价提供便利。机构外资看好后市行情进行大幅加仓,个股上涨预期较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整个4月,A股市场共279股最新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降幅超10%的个股有23只,歌尔股份、富满电子、和胜股份和英力股份降幅均超20%。从行业来看,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和电子行业,分别有36只、27只、22只个股上榜,三个行业总占比30.47%。

  综合业绩和估值水平来看,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超50%且市盈率低于40倍的个股共8只。歌尔股份、南玻A、和胜股份等个股在列。其中,和胜股份一季报业绩同比增幅1661.82%,为同期最大增幅。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3634.48万,扭转去年同期亏损。

  一季报、中报业绩连增

  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随着2020年报及今年一季报披露结束,4月行情正式收官,不少A股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情况。数据宝统计了一季报业绩增长且中报预计同比增长的筹码集中股共18只,以飨读者。

  行情走势来看,18股中15股录得上涨,占比超8成。18股4月平均上涨10.28%,大幅跑赢同期大盘(0.14%)。哈三联以42.64%的全月涨幅拔得头筹,歌尔股份和鲁阳节能紧随其后,分别上涨38.86%和23.33%。天顺股份、英威腾和瑞达期货,股价本月小幅回调,但回撤幅度均未超过3%。

  一季报、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过50%、市盈率不足40倍且4月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3%的个股共有6只,分别是金智科技、杭氧股份、鲁阳节能、哈三联、中航光电和歌尔股份。其中,哈三联以最高的一季度业绩增幅、最高中报业绩增幅和最低市盈率上演帽子戏法,月度股东户数环比降幅7.99%。

  哈三联4月27日晚间发布了2020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年度报告虽然不尽人意,净利润为2932.48万,同比减少83.45%;但一季报同比大增1660.87%,5.63亿净利润,公司股价第二天直接拉出涨停,至今已收获3连板。(数据宝 张智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