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海外通胀预期将在4月见顶 建议提前布局拐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3月21日下午发布研报称,A股正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平静期,有底有压,通胀预期和美债收益率的拐点是凝聚配置共识的关键;建议紧扣这两者趋势,提前布局通胀预期的拐点。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A股市场流动性继续处于紧平衡状态,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市场结构的分歧较大。

  其次,海外再通胀交易已经进入下半场,预计海外通胀预期将在4月见顶;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入缓慢上行期,最终料将倒逼美联储采取应对措施,预计本轮高点在2.0%左右。

  最后,欧美经济的需求回升高度依赖疫苗和政策,实际恢复可能非常缓慢,不确定性高,当前市场预期过于乐观,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快速上行动力不足。

  配置方面,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海外经济预期下修和流动性预期上修,各类资金将重新凝聚共识,建议提前布局通胀预期拐点。

  具体配置方向上,中信证券表示,通胀预期拐点前,建议继续配置地产、保险等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通胀预期见顶后,建议增配中下游成本端预期好转的制造板块,包括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等板块。同时,随着流动性预期修复,建议增配“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军工)板块。另外,建议在二季度继续配置市场局部共识较强的疫情受损板块修复,包括旅游、酒店、航空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