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估值回调的消费龙头股彰显较佳配置价值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银河证券12月2日发布报告称,11月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在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但上涨动力不足的条件下,市场可能陷入震荡,短期估值回调的消费龙头股彰显较佳的配置价值。

  报告指出,11月初市场底部回暖,MLF利率下调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但宏观基本面表现较弱,获利盘压制投资者情绪,市场进入窄幅震荡格局,底部较上月稍有下移,期间行业轮动较快,由于10月农林牧渔涨幅较大且全国猪价出现回落,11月农业股跌幅明显,而周期、科技、消费均呈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行情。报告统计称,截至11月29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月度涨跌幅分别为-1.95%、-0.55%、-0.86%、-0.38%。行业方面,建材、汽车、电子、有色金属、钢铁、传媒表现较好。

  该机构分析,在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而非刺激经济的前提下,我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但上涨动力不足,致使市场在估值调整后同样处于下行空间有限但上涨动能不足的震荡格局。预计在基本面明显好转、调控政策发力等利好因素落地前,市场或难有起色。产业支持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制度等因素对市场情绪或有一定提振,但影响有限。短期的震荡格局是优化中长期配置的窗口期,近期估值回调的消费龙头股彰显较佳的配置价值,可逢低吸入。长期行业配置上,5G产业链、消费电子、食品和医药等消费品属于高景气产业,建议优选龙头股作为主要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