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被*ST处理个股连续跌停 两年连亏公司超20家

证券时报

  因为连续两年亏损,津滨发展和成飞集成成为今年首批遭遇*ST处理的A股公司。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分别连续录得3个和2个跌停,不过*ST津滨昨日已经止跌。通过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业绩快报等公开信息判断,还有20余家公司或将录得两年连亏。

  首批被*ST公司股价重挫

  *ST津滨(000897)2018年财报显示,去年实现营收1.55亿元,同比减少84.14%,亏损1.29亿元。这已经是公司连续第二年净利润遭遇亏损。自3月21日复牌之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直接遭遇连续三个跌停,倒逼公司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不过公司对股票涨跌走势表达失误,将连续三天下跌表达为上涨。因此,更正公告又火速跟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已经连续多个财报季没有任何变动。

  紧随其后的是*ST集成。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21.45亿元,同比增长10.45%,亏损2.05亿元。截至3月26日,公司股价录得连续两个无量跌停。

  *ST津滨与*ST集成这两家今年首批遭遇*ST处理的A股公司,存在不少相似之处。首先,都是国有企业;其次,产业政策成为业绩变化的重要诱因,其中*ST集成业绩下滑与国家财政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逐渐下降有关,*ST津滨的业绩下滑则受到天津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第三,二级市场中都遭遇一轮爆炒,其中*ST集成从2月下旬也曾出现过股价接近4个涨停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