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报告:香港在可持续投资交易领域潜力较大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2日,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发布名为《净零赛跑:全球商业界都在争分夺秒?》的报告表示,中国香港在可持续投资交易领域潜力较大。

  报告表示,实施向净零排放转型计划需投入大量资金,有七成受访的企业领袖指出巨额前期投资是其公司向净零排放转型的障碍。为实现转型计划,企业融资需求日益增长,在此背景推动下,中国香港地区有望成为区域可持续投资交易中心。

  贝克·麦坚时亚太资本市场业务部主席王端淇(Ivy Wong)律师表示:“可持续性融资需求和可持续性投资预计将持续增长。中国香港地区股票市场发展成熟,能够为企业提供与国际市场接轨并获得融资的机会,鉴于此,中国香港地区是能够帮助企业抓住此类新市场不断涌现的机遇的不二之选。”

  王端淇进一步表示:“可持续性投融资目前存在多种形式,其中包括ESG项目收益的具体用途,以及实现特定ESG目标的关键绩效指标。ESG相关问题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类投资交易和项目,以及许多客户的日常运营和业务往来所需的尽职调查清单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