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港股有望继续上行 关注权重股半年报业绩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香港恒生指数围绕20000点横盘震荡,大市成交持续低迷,日均成交额不足1000亿港元,做多动力仍有待增强。从技术上看,恒指升穿5天线、10天线,并突破下降通道,技术形态有逐渐转强的迹象。本周腾讯和美团等权重股将公布半年报业绩,或将提振市场情绪,恒指有望进一步向上并挑战月线阻力位。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国公布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8.5%,好于市场预期,美股三大指数均大幅上涨。之后公布的7月PPI数据也出现环比下降,经济数据的好转或预示着美国通胀有望见顶,利好后期美股走势。 

  从资金面上看,南向资金整体延续净买入的趋势,上周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小规模净卖出,随后三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全周累计净买入22.39亿港元。另外,从恒指牛熊证资金流的动向可以看出市场资金对于港股后市的态度。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819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6662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由此可见,港股在短线触底回升后,市场资金普遍看好后市。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308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368港元至393港元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7.1倍至9.2倍。看空资金流方面,中移动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20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22.1%,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维持于24.7%的水平。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7个波幅点至23.4%,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1.6个波幅点至33.7%,工行的引伸波幅上升0.2个波幅点至19.1%,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40.5%,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48.5%,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2.5个波幅点至49.2%。

  近期全球股市普遍回稳,港股波幅也有所减少,权证市场的整体引伸波幅水平普遍下跌,其中新经济股的权证引伸波幅回落幅度较大。随着个股不明朗因素减少及波幅收窄,后市权证引伸波幅或进一步回落。在引伸波幅持续下跌的环境下,利用权证进行中线投资部署来争取投资回报的难度颇高,主要原因是大市及个股短期没有明确方向,加上波幅收窄,来自标的股价变化产生的潜在回报有所减少,同时引伸波幅下跌也损害权证的价值。因此,暂时不宜利用权证作中线投资部署。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可以投资于牛熊证,一是因为其收回风险降低,二是牛熊证的时间值损耗轻微,也不受引伸波幅变化影响。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