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科技指数创新低

经济参考报

  12月6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当日收跌417.31点,收报23349.38点,跌幅为1.7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80.68点,收报8274.77点,跌幅为2.14%。

  恒生科技指数下挫3.34%,收报5727.49点,创下新低。成份股跌势显著。其中,携程集团-S收跌13.21%,收报193.90港元;万国数据-SW收跌8.75%,收报48.00港元;微盟集团收跌8.38%,收报7.76港元,创52周新低;百度集团-SW收跌5.73%,收报134.80港元;京东集团-SW收跌4.85%,收报306.00港元;哔哩哔哩-SW收跌4.40%,收报430.20港元;阿里巴巴-SW收跌5.61%,收报112.70港元,收盘价创历史新低。

  分行业看,生物科技、医疗器械及服务行业跌幅居前。生物科技板块,百济神州收跌13.56%,收报184.30港元;药明巨诺-B收跌10.27%,收报10.48港元;康方生物-B收跌10.92 %,收报39.55港元。医疗器械及服务板块,启明医疗-B收跌19.94%,收报25.50港元;时代天使收跌11.38%,收报310.00港元。

  此外,因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近日进行调整并自12月6日起生效。据上交所及深交所公布信息显示,沪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分别有3只调入,均为腾盛博药-B、医脉通、海伦司。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在当前背景下,预计港股或维持在底部持续拉锯;但随着估值走低和市场情绪开始企稳,港股的配置性价比也在不断提升,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包括确定性较高的高景气赛道机会,以及有望出现边际改善信号的修复性机会。机构分析认为,年底前行情主线或仍将是持续受益于政策利好、具备科技创新成长属性的大方向,包括新能源光伏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半导体、新基建产业链等,以及传统行业中受益于以上方向的细分产业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