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港通七周年 累计1.5万亿元净流入A股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1月17日,沪港通迎来七周年。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年,累计有1.5万亿元人民币净流入A股。 

  据了解,2014年11月17日,连接香港和上海股票市场的沪港通机制启动。2016年12月5日,连接香港和深圳股票市场的深港通机制启动。沪深港通的开通,让两地投资者首次在不改变本地市场交易习惯的原则下,方便快捷地直接参与对方市场,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新时代。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0日,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今年日均成交额已达1222.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涨35%;南向港股通今年日均成交额已达440.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7%。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七年累计成交额达64万亿元人民币,累计1.5万亿元人民币净流入内地股票市场。香港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持有的内地股票总额不断增长,由2014年底的865亿元人民币,激增至2021年11月10日的2.6万亿元人民币。

  同时,截至2021年11月10日,南向港股通七年累计成交额达23.1万亿港元,累计2.1万亿港元内地资金净流入港股。内地投资者透过港股通持有港股的总额持续攀升,由2014年底的131亿港元,增至2021年11月10日的2.2万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表示,近年来,香港交易所不断完善互联互通机制,为中外投资者提供便利。未来,香港交易所将继续不断优化互联互通机制,为市场创造更多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