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陈翊庭:今年新股融资势头保持强劲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6月18日,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陈翊庭在香港交易所播客频道HKEXVoice上表示,2020年香港全年新股融资额排名全球第二。就今年情况来看,目前新股融资势头保持强劲,这也突显了维持高水平市场素质的重要性,这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一大主要竞争力。 

  陈翊庭表示,过去几年香港交易所主要做了如下工作:2017年,交易所首先推出了措施,限制具有高度摊薄效应(25%或以上)的再融资活动(特殊情况除外);2018年,交易所通过设定更高效的除牌程序,维持香港市场素质及信誉;同时,推出了多项措施来打击反收购行动及其他壳股活动。

  此外,陈翊庭还表示,今年5月,香港交易所刊发了多份咨询文件和咨询总结,旨在进一步提高市场素质,包括提高主板盈利规定和有关纪律处分权力及制裁条文的咨询总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