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指研究院发布《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6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明确,2023年,房地产政策不断优化,效果正在显现。未来,在保证交付的背景下,房企应该将现金流安全和有利润的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致力于追求高质量的增长。

《报告》指出,2022年,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63301亿元、363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3%和36.2%。2022年,百强企业市场份额为47.5%,较上年下降2.4个百分点。

商业地产方面,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持有及运营面积均值为48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近五年来首次降至10%以下,增幅较2021年收窄3.7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目前,百强企业利用线上渠道,提供便捷高效的交付服务;通过加强交付力建设,打造全新交付力体系。同时,围绕项目交付建立完整的交付流程,从机制建设方面保证交付进度与质量。通过债权、股权的合理融资支持,房企将提升资产的流动性,在资产端体现出整体优化,进而实现资产负债表的全面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