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烟台出台楼市新政 购房可享50%契税补贴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1日,烟台市住建局官网发布楼市新政,共涉及7条措施,其中包括实施阶段性购房契税补贴。自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前在烟台市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以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且在2024年6月30日前足额缴纳契税的购房者,可享受购房契税补贴50%。

  新政提出,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模式。鼓励在烟台所有商业银行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模式。实现银行贷款审批、抵押放款及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注销、新抵押的首次登记等各环节无缝对接。“带押过户”优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节省了交易费用和时间,结合本次政策工具箱的其他内容,可以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市场活力。

  新政还提出,精准引导项目提升品质。自2022年11月起,新出让土地,要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中明确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智慧社区、海绵城市等高品质住宅建设条件,打造高品质住宅,鼓励开展烟台“美好社区”、“海绵社区”创建活动,对通过验收的,给予资金奖补;对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提前介入,引导提升住宅环境配套和物业服务水平,支持引进大型品牌物业企业进驻,助推房地产品质功能价值提升;对具备开工条件尚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实际,按程序对户型、布局进行报批调整,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