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二支箭”新进展!新城控股拟申请新增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额度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新城控股1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简称“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额度。至此,龙湖、新城控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具(“第二支箭”)均有了新进展。 

  11月10日晚,交易商协会公布,已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第二支箭”正在加速落地。

  此前,网传“第二支箭”首批受益企业包括龙湖集团、新城控股与美的置业,三家企业将分别获得200亿元、150亿元以及50亿元人民币的配额。

  1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向美的置业求证该消息,公司回应,以公告内容为准。公司尚未披露具体金额。

  “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业内普遍认为,相比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等方式,此次交易商协会首次提及直接购买债券方式,该方式对房企的支持会更为直接。

  新城控股公告同时提醒,本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11月11日,新城控股股价涨停,收报18.79元/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