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报告: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房企发展的重要内容

新华网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2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强化品牌策略,完善品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

   

  品牌在消费者购房行为中起着重大的影响。报告显示,2022年,在消费者对房企品牌重视程度方面,选择非常重要的达62.34%,较2021年上升2.51个百分点。选择重要的占比35.89%,较2021年上升1.11个百分点。选择一般的占比1.24%,不太重要的占比0.42%,很不重要的占比为0.11%,这几项均小于2021年的占比。总体看来,房企品牌成为消费者购房行为中越来越重要的考量因素。

  从消费者是否愿意支付溢价的调研结果来看,对于品牌房企,消费者可接受的品牌溢价空间也和房企的品牌竞争力相契合,多数消费者愿意为具有良好品牌的房企付出溢价。总体表明,消费者消费意愿更加理性。

  消费者对于住房的需求近年来也发生了较大的转变。总体上来看,消费者从买房只看地段和配套的刚需时代,逐步开始关心物业、小区环境等多种因素。说明除了产品属性外,房地产的服务属性越来越与消费者的居住体验相关。另外,交付力已经成为房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企业实力,树立品牌形象的关键凭证。房企是否能够提前或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交付直接影响企业的品牌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