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及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幕

新华网

    9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启幕。

    据悉,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和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于9月5—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首次同期举办,展览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多家,围绕“高定与设计”两大核心,继续做强做优设计、软体、高端定制、系统门窗等核心题材,精心策划8大主题展区和4大子展,展出题材涵盖设计、沙发、睡眠等家居全产业链近百个细分品类,致力打造家居全产业链聚合协同和高效对接平台,引领家居产业融合发展和家居消费升级。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兵表示,25年来,中国家博会紧紧围绕共建行业促进平台,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推动创新、开拓市场,在服务家居行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中国家博会和中国建博会将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深入践行《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发展业态、拓展展会功能、完善增值服务,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表示,1998年,中国家具协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创办了中国家博会。25年来,中国家博会在主办单位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全产业链协同,汇聚上下游资源,赋能市场消费升级,打造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家居生态圈。展览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稳步提升,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大家居博览会之一。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是红星美凯龙与中贸展达成战略合作的第五个年头。多年来,中国家博会(上海)与中国建博会(上海)引领行业向上突破,吸引了一大批忠实品牌和大批专业观众,获得各界的赞誉。诸多品牌选择在此发布新品、传递品牌理念和价值主张。本次双展同期同馆举办,展出规模达28万平方米,汇聚了1200多家建材家居品牌。展店联盟是红星美凯龙和中贸展一直持续的合作模式。过去两年,红星美凯龙重点品类通过展店联盟,找到很多优秀品牌及经销商,助力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