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科香港95亿美元中票计划上市 2019年已公告且发行多笔

黄婉银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9日,市场传言万科将向港交所申请95亿美元中票计划上市,这一消息源自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香港)的一则公告。

  5月18日,万科香港发布95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公告,其称已向港交所申请在2022年5月18日起的12个月内,以向专业投资者发行债务证券的方式上市,预期2022年5月19日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万科香港上述关于95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公告只是例行公告,并非新计划发行。

  万科A在2019年11月的一份公告中曾披露,为满足发展需要,全资子公司万科香港之全资子公司Bestgain Real Estate LyraLimited(以下简称Bestgain)于2013年7月设立了2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以下简称中期票据计划),并于2016年9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将该中期票据计划规模更新为32亿美元;2016年12月,万科香港取代Bestgain成为该中期票据计划及其项下已发行或将发行票据的主要债务人;2017年5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该中期票据计划规模更新为44亿美元;2018年4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该中期票据计划的规模更新为70亿美元;2019年6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该中期票据计划的规模更新为95亿美元。

  基于该中期票据计划,万科香港在2019年11月左右进行了第14次发行:金额为4.23亿美元的5.5年期固息票据,票面利率为3.15%;以及金额为3亿美元的10年期固息票据,票面利率为3.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