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多地房贷利率下调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8日了解到,广州房贷利率最低达到4.6%,与LPR持平。此前,苏州最低房贷利率已降到4.6%。杭州、襄阳、十堰、武汉等地均下调了房贷利率水平。

  利率最低可至4.6%

  对于广州房贷利率的情况,汇丰银行一位负责广州地区房贷的人士4月8日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最低可以做到4.6%,具体要看客户资质。”工商银行最低房贷利率仍执行5.4%,“一手房执行一楼盘一议政策。”工商银行相关人士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2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4.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3.8%。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3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2022年3月,广州新房线上均价为32991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为35067元/平方米,低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均价。

  此前,苏州部分银行最低房贷利率已降至4.6%,但该利率水平仅针对优质客户。此外,杭州、襄阳、十堰、武汉等地均下调了房贷利率。其中,杭州首套房利率普遍由5.7%左右下调到5.3%左右,二套房由5.9%下调到5.5%左右。

  促进合理需求释放

  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显示,2022年3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34%,二套房利率为5.60%,分别较上月回落13个、15个基点,当前利率接近2020年三季度的水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贷款难已全面缓解,但信贷政策依然较为严格,楼市热度上升较为缓慢。“销售端回暖是打破僵局的关键。销售端回暖,资金回笼更加顺畅,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改善后,施工节奏有望加快,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