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碧桂园莫斌:房企穿越周期和内部竞争力密切关联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30日,碧桂园举行业绩发布会。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在筑底过程中,市场的信心也在逐步恢复。针对如何穿越周期,莫斌指出,这和企业内部竞争力密切关联,碧桂园一直在做全周期竞争力的提升。在市场上行的时候,碧桂园以销售额为考核目标,在市场平稳的时候以现金流回款作为考核目标,当出现市场下行的时候,以可动用资金作为考核目标。

  针对企业收并购,碧桂园管理层指出,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公司对现有合作方的项目进行了收并购安排。目前,已与十多家房企进行了谈判,接洽项目合计80多个。另外,银行等机构手头也有部分项目,公司也在进行接洽。今年收并购仍是公司比较重要的拓展手段。

  碧桂园3月30日午间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2021年,集团权益合同销售回款约为5022亿元,回款率达到90%。年内,集团实现总收入约为5230.6亿元,同比增长13%。年内,集团毛利约为927.8亿元,净利润约为409.8亿元,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269.3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0.12分(股东可选择以现金及╱或股份收取股息),全年合计每股派息31.10分,全年派息总额占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26.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