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2春节返城租房调查报告》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7日,58同城、安居客对外发布《2022春节返城租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春节过后,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明显回升,市场新增房源量大幅上涨。 

  报告指出,受访的租客中,近六成租客希望在春节过后立刻租房,其中既包括首次租房也包括换租。一线城市租客的租房需求更为迫切,选择春节后立刻租房的人群占比达到61.5%。受访租客中,44.2%租客希望签订长期租房合同,租房时间期望在一年以上。其中,一线城市租客希望签订一年以上长租合同的租客占比达到53.4%。

  58同城、安居客指出,房源周边的交通情况、地理位置、小区环境、房屋本身的配套设施是租客考虑的重要因素。受访租客中,47.4%的租客更愿意租住普通住宅小区,29.5%的租客希望租住品牌公寓。其中,位置地段好、交通方便、周边商业配套完善的品牌公寓更受青睐。

  租金方面,39.9%的租客选择月租金在2001元至3000元之间。五成左右的租客希望月租金占个人/家庭收入的10%至20%。找房时,52.9%的租客会选择专业的线上找房平台寻找合适的房源,通过线下门店找房的占比21.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