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邦魏理仕:2022年中国内地商业地产投资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2月16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预计,2022年,科技和金融两大领域或仍是写字楼市场主力需求,两大行业在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成交额占比将基本保持在2021年水平。   

  世邦魏理仕预计,2022年全国写字楼净吸纳量有望达到620万平方米,尽管较2021年峰值回落17%,但仍显著高于过去五年530万平方米的平均水平。

  购物中心方面,世邦魏理仕预计,2022年全国购物中心新增供应量或与2021年基本持平,总量约900万平方米;租金方面,一线城市和华东区域的二线城市有望领涨。

  投资市场方面,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宗物业投资市场总成交额达到2730亿元,同比增长33%。2022年,在投资和出售意愿均提升的背景下,预计中国内地商业地产大宗交易额将同比增长10%-15%,有望首次突破3000亿元。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负责人谢晨认为,2021年,中国商业地产租赁需求迭创新高,大宗物业投资快速反弹。2022年,在低碳转型、产业链升级等多重因素驱动下,生物医药、电子及通信设备、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制造业及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制造业将继续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