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拟于近期启动发行房地产并购主题债

许莉芸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夯实中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和资本实力,平安银行于年初向央行报送2022年金融债券发行额度申请。据悉,平安银行将在核定额度内,计划于近期启动首期50亿元房地产并购主题债券的发行工作,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投放。

  平安银行表示,将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推进募集资金投放,重点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出险和困难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有效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并购防范债务风险及推动行业结构优化。

  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房地产业在2021年呈现“去金融化”趋势。2021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呈现下行趋势,部分房企出现信用风险加剧情况。在此背景下,政策面多次强调“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房地产外部融资环境已有所改善,金融端利好信息不断出现。

  记者近日曾从金融管理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房地产贷款投放迎来“开门红”,新增规模在去年四季度增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预计1月房地产贷款新增约6000亿元,较四季度月均水平多增约30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多增约200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多增约1000亿元,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行为持续改善。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持续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背景下,或将有更多金融机构为优质企业提供并购融资服务,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助力实体经济的责任。(许莉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