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实发展子公司26.15亿元应收款部分存不可收回风险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上实发展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就下属控股子公司上实龙创应收账款事项展开自查。

  经公司初步自查,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实龙创未经审计的应收类款项合计约人民币26.15亿元,其中部分业务可能涉及融资性贸易,该类业务所涉及的应收类账款可能存在不可收回的风险,具体涉及金额公司正在加紧进一步核查。

  上实发展表示,公司将继续尽全力尽快查明上述事项,并审慎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实发展曾发布公告称,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约2.31亿元,其中公上实龙创部分项目设计合同纠纷,通过违约风险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约5045.83万元。上实龙创与部分采购方的合同资产因预计无法收回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029.45万元。

  数据显示,2018-2020年及2021年1-9月,上实发展净利润累计金额约26.7亿元。这意味着,上述涉险应收款如果最终确认损失,相当于上实发展过去三年多的利润全部被抹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