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新立:城市更新是未来房地产发展重点领域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23日,中国房地产行业趋势展望暨CIHAF2021第二十二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未来房地产发展重点有三个领域,一是城市更新,二是提供经济适用房、保障房、廉租房,三是乡村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中国建筑协会原理事长宋春华表示,我国城乡建设已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发展预期令人期待。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善于认识和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应对挑战,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表示,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发展起飞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用正确视角看待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要保持合理的市场预期,维持行业相对稳定发展。

  五矿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剑波认为,过去很少有企业去奉行长期主义发展理念。如今形势不一样了,很多企业都面临难以为继的局面,行业也面临重大调整和转折局面,长期主义“复活”了。长期主义下企业需要具备良好管理和过硬产品,这个产品需要随着时代与技术发展,与时俱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