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分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

张达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11月部分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止降,初现筑底迹象,当前市场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

  贝壳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10月以来成交量环比连续两个月增长。其中,约50%的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从区域分布上看,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如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10月、11月环比增速分别在10%以上、40%以上,佛山、广州、中山、惠州等11月环比增速在15%以上。杭州、合肥、苏州等环比增长幅度在10%~40%之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28.9%。其中,11月成都二手住宅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成交规模5674套,环比增长168.8%。

  对于成都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认为,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成都新房限价严格,和二手房价格价差较大,多数购房者优先考虑新房,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异常低迷;下半年二手房指导价政策缓解了房价倒挂现象,使得部分刚需转向二手房。在这种情况下,成都二手住宅成交规模明显反弹。

  贝壳研究院指出,当前成交回升幅度较明显的城市主要是前期经历严格调控后市场深度下挫的城市,成交量基本降至长期历史低位,如深圳9月的成交量几乎是近10年的最低。这些城市市场修复到正常成交水平仍需要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