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第三批次11宗居住用地出让 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项目

朱族英 蔡伟龙中国新闻网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5日发布消息称,深圳交易集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当天组织2021年第三批次居住用地集中供应工作。该批次11宗用地均成功挂牌出让,总土地面积约38.07公顷,其中4宗用地现场竞价后转入摇号环节确定竞得人,成交地价总额约368.37亿元。

  在第三批次出让的居住用地中,B106-0065是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东翼的标志性项目,占地面积约1.34公顷,该项目集产业空间、人才住房、商业配套于一体,将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皇岗口岸提供高品质产业和生活配套,推动深港区域合作。

  据介绍,深圳2021年度共计三批次成功挂牌出让居住用地38宗,总用地面积约155.10公顷(折合商品住房用地约90.20公顷,公共住房用地约48.92公顷;其中含租赁住房用地约28.52公顷)。

  同时,今年集中供应居住用地建成后可实现供给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约245.47万平方米,公共住房建筑面积约160.91万平方米,其中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约61.05万平方米,拓宽公共住房和租赁住房供应渠道;集中供应居住用地累计实现地价收入959.78亿元。

  此外,深圳2021年集中出让居住用地中有3宗用地为轨道上盖综合开发用地,体现了轨道用地和居住用地的复合利用,实现商品住房和公共住房的复合建设,是土地复合开发利用的重要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