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鼓励房地产项目加快上市销售,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

陈利每日经济新闻

  为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稳产满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昨日(11月23日)发布《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包含了3个部分共12条措施,其中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有以下内容:

  第一、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强化并联审批,统一市区两级办事流程,实行价格指导、预售许可、开盘销售等全流程限时办结,将总体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第二、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建立房地产项目上市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年内可达到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建立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指导,对在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销售时限内提前上市的项目予以信用激励。

  第三、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可使用外地银行保函替代相应下浮的监管额度。

  在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四分之三以及主体结构封顶两个节点,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上限分别提高5%;项目并联竣工验收备案后,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可达到95%。另外,规范区(市)县节点支取审核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第四、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加快发放速度,保障房地产企业和刚需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给予重点企业开发贷款展期、降息。

  此外,《通知》还提出“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分类审查机制”,对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方案实施分步审查,从一次性审查片区一体化实施方案调整为先审查总体方案和先期启动的子项目方案,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一般城市更新项目方案,简化审查流程,从分级审查调整为采用联合审查等方式,压缩审查周期,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