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副总裁万国锋:房地产行业迎数字化转型契机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在腾讯2021年数字生态大会举行期间,腾讯云副总裁、地产行业总经理万国锋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推进,房地产行业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房企开始更加关注内部运营的健康程度,这催生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契机。

  “房企从关注规模增长的阶段,进入到关注质量增长的阶段,数字化转型能够给规模型企业内部的运行效率、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带来大幅度的提升。”万国锋说。

  万国锋介绍,腾讯云智慧地产业务致力于服务地产、物业、建筑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单位,协同客户及生态伙伴,共同助力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腾讯智慧地产服务了超过30家Top100的房产企业,并联合中铁四局、中建三局等打造了一系列智能建造的标杆项目,已累积服务行业企业数百家,交付项目数百个。

  “我们希望把过去20多年腾讯在消费端积累的技术、产品连接优势,释放给房地产行业,这是我们产业互联网的落地实践之一。”在智慧地产业务开展方面,万国锋举例称,腾讯云能为建筑企业或房地产企业提供云业务的支撑,同时公司在数字营销、智慧建造、空间数字化、智慧社区等多个方向上设定了主要的业务赛道。

  万国锋认为,在房企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腾讯云的角色定位是成为其数字化升级的小助手和工具箱。在这个过程中,腾讯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态度欢迎各个层次的合作伙伴,无论是开发商、服务商、建筑商,还是其他分包单位活软件开发商,都可以纳入到整个大腾讯的生态合作的范围,共同来创造一些新的数字化增长点和应用场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