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亚宁:紧抓市场新趋势 注重酒店个性化服务

聂静新华网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行政副总裁刘亚宁认为,中国酒店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将不再局限于其物理空间属性,而是城市的一部分,为城市的有机组成。

  刘亚宁介绍,钓鱼台美高梅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钓鱼台宾馆和美国美高梅集团共同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主要涉及豪华酒店和度假目的地,旗下共有五个品牌,分别为钓鱼台,宝丽嘉,美高梅,美高梅美幻和美高梅美荟,每个酒店品牌针对不同的城市和市场,有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客户群体。

  “讲好中国故事,实现文化自信”,刘亚宁认为,挖掘中国美食,弘扬中国美食文化,是我国文化自信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随着人们对美食追求的不断提高,酒店非常重视餐饮的打造,“赏味星厨”就是钓鱼台美高梅集团餐饮推广项目,在各地举办美食节,将美食的故事、餐具、文化等共同展示出来,让人们对中国美食有更全面且具体的印象。

  个性化服务是未来酒店行业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随着酒店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酒店的服务需求从原来的“千人一面”转变成“一人一面”。刘亚宁表示,目前国际的酒店集团多产生于工业时代,追求标准化、规范化,而现在已发生了质的改变。

  “化被动为主动,酒店的物理空间属性已然发生了变化,“他说,为了给客人服务,旗下杭州与成都酒店开启外卖服务,客人在家里便可享受到高水准的厨师、原料、餐具、服务;开发跨界合作新模式,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为客人提供三星堆文化探秘之旅,让客户不仅享受酒店的服务,也能够体验当地的文化。

  中西合璧的城市风貌,是哈尔滨独到的优势。他建议,哈尔滨在未来城市发展中,在追求完善城市硬件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突出当地的特性与文化,包括各行业的服务意识等。

  最后,“酒店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主动、配合排查酒店卫生、安全等各个细节”刘亚宁说到。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