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沈阳: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限额1.5倍至4倍贷款额度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9月8日,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沈阳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实施细则》。根据细则,经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A、B、C类)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沈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1.5至4倍。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切实支持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问题。

    该细则明确,高层次人才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基数,未达到沈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的,其所在单位可按缴存基数上限核定缴存。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细则规定,高层次A类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4倍;高层次A类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高层次A类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4倍。

    高层次B类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3倍;高层次B类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高层次B类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3倍。

    高层次C类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2倍;高层次C类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高层次C类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2倍。

    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1.5倍;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1.5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