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婚房置业报告:一线城市年轻人更能接受租房结婚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3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 年婚房置业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年轻人更能接受租房结婚,63.5%的广州年轻人称租房结婚也无不可。此外,一线城市年轻人对婚房的新房情结占比低于新一线城市14.4个百分点,25%的北京年轻人不在乎婚房是不是新房。

  房价方面,总价100万元-200万元的婚房更受年轻人青睐,45.6%的受访年轻人目光聚焦于此。报告指出,一线城市年轻人对于婚房价位的接受度更高,选择婚房总价在300万-500万元的占比达到33.2%,超过新一线城市16.1%占比的两倍。对于这一大额支出,10.5%的年轻人全款购房,更多人将月供锁定在家庭收入的三成左右。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婚房需求的变化也折射出新时代青年人居住趋势变化。婚房的户型中,三居室占比不断提升,教育资源依然是婚房选择的重要依据。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在不同城市间也呈现分化,总体来看一线城市中接受租房结婚的占比不断提升。同时,婚房对于装修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有利于推动房地产全装修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