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文中心影视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新华网

  7月18日,在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新华网、字节跳动巨量引擎北京直营中心相关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及媒体代表的见证下,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打造的影视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当下,影视项目发布、投融资等环节常出现信息不透明、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建立公开透明、合法法规的影视产权交易平台成为行业内的普遍诉求。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北文中心)获悉,北文中心携手一众合作伙伴推出影视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提供项目备案、确权登记、路演展示、产权交易、资金结算托管、投融资服务等相关服务。

  “随着我国文化产业日益发展,当前影视项目融资呈现出资金金额大、投资方多、周期长等特点。大量的影视项目有投融资需求,但没有一个正规而且资源丰富的平台供影视项目寻求合作。同时,由于影视项目投融资市场鱼龙混杂,存在着部分项目信息虚假、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制约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谈及为何要搭建影视综合服务平台,北文中心总经理贾立斌道出缘由。

  作为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本市唯一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指定机构,成立5年来,北文中心以“文化权益交易+文化艺术品交易”为主业,已聚集上万家文化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资源。“我们希望把这一丰富资源加以利用,未来,大量影视类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将被纳入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当中。”贾立斌说

  随着平台开始搭建,已经有《三个蠢贼》、《疯驰电掣》两个影视项目“尝鲜”享受影视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影视平台的启动,标志着平台进入实质运营阶段,北文中心携手更多专业合作伙伴,立足北京,打造面向全国影视行业的“三公”平台,为推动中国影视行业数字化升级转型作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