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半年15城杭州新盘最火爆 融创、万科打成平手

包晶晶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上半年,哪个项目销售额最高?哪个城市集体表现最好?哪些房企成为上半年赢家?

  2021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150个项目。我们将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今年上半年,全国15个重点城市中,杭州力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TOP10项目销售额最高的城市。从TOP10项目成交情况来看,前三甲杭州万科·未来天空之城、理想臻品、云帆未来社区成交均超过80亿元,TOP10合计成交626亿元,也是15城中唯一超600亿元的城市。

  北京、上海TOP10成交总额大幅度低于杭州,北京合计509亿元,上海合计494亿元。与杭州表现不同的是,北京奥森ONE单项目半年成交95.3亿元,占据榜单金额20%,第四名至第十名则表现平平。

  延续前几个月的项目优势,融创、万科均上榜13个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企间的差距逐步缩小,融创与万科上榜楼盘数量也逐月接近。曾经“霸榜”武汉的融创,截至目前在武汉榜单上只剩5个。此外,融创在西安有3个楼盘上榜,在杭州、济南、重庆、郑州各1个。

  而万科上榜项目多分布于上半年的热点城市,杭州、重庆、广州、郑州各1个,南京、成都、长春各2个,深圳3个。

  但从金额上来看,万科上榜的13个项目合计成交438亿元,融创13个项目则合计销售432.3亿元,稍胜一筹。

  (榜单按最热销项目销售金额多少排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