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上半年商铺升幅明显 成交达32.3万平方米

许青青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1年上半年,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整体回升向好,三类商用物业(写字楼、公寓和商铺)成交同比上升,其中商铺市场升幅最为明显。

  合富大数据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商铺成交达到32.3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升幅均较可观,分别为62%和27%。新增供应量17.5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上涨17%,环比下半年上升48%。其中成交量较高的区域为南沙区和番禺区,与住宅相关联的商铺占较高比例。

  写字楼市场方面,从供求走势来看,上半年写字楼的供应量创近期新高,远高于成交量。数据显示,上半年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为70.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17%。成交40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2%。成交区域主要集中在花都区和番禺区,占全市总成交量的六成以上。

  与写字楼的情况相反,受一级土地市场的开发限制影响,公寓市场供应量近年趋于下降。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寓市场的供应量仅2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

  合富大数据分析认为,对比受新冠疫情影响最深的去年同期,2021年上半年广州商业地产市场迎来了成交量整体回升,另一方面大宗交易持续活跃,也带动了写字楼和商铺的成交。展望下半年,受益于供应增长,预计商铺和写字楼的大宗交易将持续活跃。公寓整体存量仍较高,走量为主的销售模式仍会持续。(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