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房企上半年销售目标完成率明显提高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近日,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对外发布《2021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下半年趋势展望》。2021年上半年,房企把握市场需求释放节奏,创新营销模式,加大线上线下营销力度,销售业绩同比有所增长,销售目标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受重点城市供地"两集中"政策影响,品牌房企拿地面积同比有所下降,拿地金额同比有所增加。在中央强调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背景下,房地产金融监管依旧从严,融资规模有所下降。

  展望下半年,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基调不变,全面落实因城施策,以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供给端政策将持续完善和发力,要求增加重点城市土地供应量,加大租赁住房的建设和支持力度,同时,继续强化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住房信贷环境预计将持续收紧。地方层面,因城施策下,调控升级加码的城市或将继续向热点三四线城市蔓延,各城市或参考借鉴一二线城市有效的调控政策,不断细化和完善当地调控"工具箱";热点城市"两集中"供地规则或将调整,强化房地联动效应。

  预计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规模有望创新高,新开工面积小幅下降,投资中高速增长"的特点。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规模有望实现新突破,同比增幅相较于上半年或将出现明显收窄;在土地价格上涨、一二线及热点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交规模提升等因素带动下,价格或将延续上涨态势,但在政策的持续加码下,价格涨幅有望收窄,全年涨幅保持在6%左右,由此可见,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将继续创新高。供应方面,受制于上半年土地成交量的缩减,新开工速度或将继续放缓,全年规模有望保持高位;在竣工周期的支撑下,开发投资额增速将保持中高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