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公布2020年“绿色商场”名单 42个万达广场入选

证券日报网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绿色商场”名单,全国共计有144家商场上榜,其中有42个万达广场成功入选,占到总数的1/3。商务部公布的四批次315座绿色商场中,共有73座万达广场入选,占比超过23%,居行业第一。
  
  为推进流通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2016年,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工作。而万达集团早在2000年开始推行建筑节能。2011年,万达集团推出第一个节能减排五年规划,建立绿建节能的组织管理体系,2016年至2020年,万达在第二个节能减排五年规划期间,再度提高标准,要求除了所有新建项目必须取得“绿建设计”认证外,新开业项目必须取得“绿建运营”认证,这也是万达广场入选商务部绿色商场的有力保障。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国万达广场累计节能1.5亿度电,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万吨。万达集团累计获得绿建认证862项,其中设计标识538项,运行标识232项,绿色饭店标识83项。
  
  2021年万达集团推出第三个绿建节能“五年规划”。进一步提高旗下商业项目的节能降耗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