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达集团2021年拟开业万达广场50个 轻资产占比68%

证券日报网

  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万达轻资产发展速度却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其中影院、儿童产业均实现了轻资产的新突破。

  数据显示,万达集团2020年开业了45座万达广场,其中轻资产27个,占比超过60%;2020年签约60个轻资产万达广场,是2019年数量的167%;在建142个万达广场中,轻资产占比超过80%。

  万达酒店2020年签约轻资产管理酒店56家,是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成立9年来累计管理酒店总数的30%。

  万达院线成立15年来首次实施轻资产战略,2020年签约轻资产影城310家,是15年来已开业万达影城总数的44%。万达宝贝王成立6年来第一次实施轻资产战略,2020年签约轻资产乐园30家,是运营乐园总数的10%。

  2021年,万达集团拟计划开业万达广场50个,其中轻资产34个,轻资产占比68%,计划签约70个轻资产万达广场。万达影城2021年计划开业影城120家,其中轻资产影城50家,计划签约轻资产影城300家。万达酒店2021年计划开业16家酒店,全部是轻资产管理酒店,计划签约轻资产管理酒店50家。万达宝贝王2021年计划开业乐园50家,全部为轻资产乐园,计划签约轻资产乐园100家。

  2020年,万达广场、院线、酒店和儿童乐园的经营业绩均高于同行业水平。对此,商务部市场运行专家王永平分析,疫情之下一些中小商业地产公司招商难与运营难变得更加突出,与此同时像万达这样的大型商业中心的抗压能力与专业运营能力得以充分体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商户开店普遍比较保守与谨慎,会更希望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以控制风险,品牌影响力和经营能力一流的头部企业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委托管理项目。正是得益于多年累积的优异品牌影响力和经营能力,疫情之下的万达轻资产逆势大增是顺理成章,这对于行业而言也具有正向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