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瀚海法拍网副总经理刘欢:法拍房市场不断放量 迎来发展加速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在12月17日由北京东方瀚海拍卖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正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焱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聚焦特殊资产 盘活房抵市场”行业沙龙上,瀚海法拍网副总经理刘欢指出,法拍房市场正不断放量,已迎来了行业发展的加速期。

  刘欢针对近两年的北京法拍行业数据进行了深度的市场分析。他指出,从2018年8月到2020年11月,北京法拍房网签量、上架量、新增量和成交量跌宕起伏。

  他指出,法拍房作为抵押物房产,在存量房市场充分显示了低价优势。从成交数据可以看出,法拍房的价格远远低于二手房,释放了巨大的利差信号,因此吸引不少购房者和投资者纷纷入局。从最近一年成交数据看,最低折扣率只有54%,逼近半价成交,为购房者大大节约了购房成本。

  在成交区域方面,通过大数据可以看出,朝阳以745套,近1/3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位居成交区域榜首,这也勾画出了购买者的区域偏好。从报名人数看,朝阳区平均7.2人争抢一套法拍房,是热度最高区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