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nSolution 亮相2020 inPropTech未来地产科技峰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金忠)12月10日,由克而瑞和inPropTech共同主办的首届地产科技大会“2020 inPropTech未来地产科技峰会”在上海举行。inDeco领筑智造(下称 inDeco)全新产品inSolution在峰会上正式对外亮相。inDeco领筑智造创始人&CEO万柳朔发表了主题为《智慧营销与运营:如何减半写字楼招商时长》的演讲,inSolution 总经理罗凌捷参加了主题为《供应潮来临,如何降低空置率》的圆桌论坛。

  科技,已然成为推动地产行业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尤其近两年,受经济下行影响,写字楼需求放缓,空置率呈持续攀升态势,商业地产运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应对写字楼空置率上升成为当前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PropTech(地产科技)成为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之一,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行业快速蔓延。

  峰会上,万柳朔分析了目前的商业办公楼租赁市场。他表示,自2018年底起,写字楼整体的净吸纳量开始有所下滑,对于一线城市商业办公楼市场,多数一线城市保持在50%左右。纵观一线城市,除了广州市场供需均衡,空置率低,其净吸纳量的变化跟市场供应的节奏较为一致以外,北京、上海、深圳的空置率都在攀升,尤其上海和深圳,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相对于住宅先一步采用智能化营销工具,商办领域在招商方面还是延续传统模式,即依赖于中介的客户资源,采用的基本是套路化的市场定位以及粗放式的招商策略,缺乏智能化营销工具。万柳朔指出,如今写字楼产品同质化严重,业主竞争异常激烈,市场对办公产品多样化以及管理精细化(如带看体验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写字楼租赁对多样化、智能化的营销工具需求急剧增加。

  万柳朔认为市场需要一款具备线上样板间功能的产品。此次在峰会上正式对外推出的inSolution,即是潜心研发打造的一款赋能写字楼的招商工具。万柳朔表示,该产品不仅可以为写字楼提供实时Test Fit和虚拟样板间以及电子楼书,同时还可以一键生成看房报告,切中行业痛点,从根本上助力写字楼更高效的招商。

  inSolution 总经理罗凌捷在峰会上表示,从根本上来说,inSolution的出现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在罗凌捷看来,未来五年的大量新增的写字楼供应量会将写字楼业主之间的竞争推向白热化,招租即成为业主首要面临的棘手问题。而inSolution的核心定位是写字楼业主的招商工具,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写字楼业主解决招商难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