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冲刺年度业绩 房企供货力度料加大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年收官在即,房企在为交出一份靓丽业绩做最后冲刺。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2020年已有超6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达90%以上。其中,恒大、金茂、滨江、越秀、时代5家房企在本月提前完成全年目标。部分房企距既定目标仍有距离。专家表示,四季度房企加大供应和营销力度,但市场整体去化压力较大,12月仍需加紧供货、加速去化。

  销售增速连降三个月

  克而瑞指出,11月百强房企中超7成业绩同比提升。截至11月末,近8成房企累计业绩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具体看,11月央企销售发力,保利、中海、华润、招商表现较突出,单月业绩规模同比提升显著。其中,招商、中海的单月业绩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3%和52.4%。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指出,百强房企单月增速自8月以来持续回落,截至2020年11月末,百强房企单月操盘业绩同比增长21.4%,同比增速连续3个月下降。克而瑞数据显示,仍有近3成房企全年目标完成率在85%-90%之间,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及85%。

  “第四季度以来,市场进入供货高峰期。房企试图通过加速供货推动成交量上升,但行业去化承压的基本面尚未有明显改善,12月仍需加紧供货、加速去化、冲刺全年目标。”丁祖昱说,不排除部分房企无法完成全年目标。

  年末推货力度继续加大

  开源证券分析师陈鹏表示,百强房企销售额增速高位回落,市场出现以价换量现象。具体看,11月房企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5%,增速较上月提升13.5个百分点,但销售额同比增速较上月回落,单月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从单月数据看,TOP10房企中碧桂园、恒大等房企单月销售均价同比降幅超过5%。

  展望未来,克而瑞认为,年底房地产市场仍不容乐观,成交即使有所回升,幅度也将有限。

  11月以来市场全面降温,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厚。中信证券首席地产业分析师陈聪表示,未来需求侧约束不会动摇,部分企业面临去杠杆压力,积极去化库存是企业的共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