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星环科技举办未来数据技术峰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6日,星环科技举办“向星力·未来数据技术峰会(FDTC)”。星环科技创始人、CEO孙元浩表示,未来人人都是数据科学家,人类与数据的交互方式将发生重大变革,语言、视频等自然语言的交互方式将逐渐普及,每个人都将需要一个“虚拟业务助手”。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下一步就是打造以平台为核心的大数据生态。星环科技坚持“平台+生态”的发展理念,与软件开发商、硬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生态伙伴积极合作,打造更多领域的联合解决方案,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提升竞争力,打造大数据基础软件产品应用的生态体系。目前,星环科技已经拥有超过600家生态合作伙伴,涵盖系统集成、咨询交付、服务,ISV及行业应用,数据建模分析、挖掘,数据集成治理、展现、流通,操作系统、云与通用软件,整机与硬件,CPU及芯片技术等,星环云课堂拥有2,200+家培训企业数量,10,000+份星环工程师认证证书,4万+人累计培训开发者人次。

  孙元浩称,未来数据处理将走向智能化、多模态和平民化,其中领域大模型让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度更高、结果更能为我所用;数据处理将从单一模态向多模态进化,企业数据分析来到新的次元;数据处理平民化,让普通人不再需要掌握复杂工具,就可以快速处理数据。

  在“向星力·未来数据技术峰会(FDTC)”上,星环科技推出众多创新产品,包括大模型持续提升和持续开发工具Sophon LLMOps,业界首创的金融大模型无涯、大数据分析大模型SoLar“求索”等多个行业大模型,实现湖、仓、集一体化和多模架构的星环大数据基础平台TDH 9.3,能够替代国外产品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ArgoDB 5.0、分布式交易型KunDB 3.2、构建海量数据互联智慧“星”图的分布式图数据StellarDB 5.0、面向多元场景的高性能时序数据库TimeLyre 9.1,提出六易、三仓、两中心的新一代智能分析全流程平台Sophon,以及数据要素流通产品Navier 3.1等产品。

  公司表示, 基于未来技术,星环科技的这些全系列产品将助力企业加速数据化、智能化转型,加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服务数据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