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刘军:二季度平板电脑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8月11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目前联想平板电脑在全球市场依然保持着领先位置。尤其在中国市场,二季度商用平板电脑和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平板电脑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   

  联想集团8月10日披露的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超37%,创下历史最好水平。SSG方案服务业务、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智能手机业务均实现营收双位数增长,共同打造了联想集团的第二增长曲线。其中,SSG营收同比增长23%达96亿元,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5%达21.7亿元;ISG单季度营收创下138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近14%,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盈利;IDG智能设备业务实现营收942亿元,运营利润超70亿元,其中智能手机业务营收同比提升21%。

  刘军称,联想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正积极转型成为“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围绕消费及商用场景来提供完整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未来将持续投资以增强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软硬件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