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临咨询发布2021年全球投研回顾报告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高临咨询获悉,该机构对专家访谈纪要的内容进行了梳理,近期发布了《2021Third Bridge高临咨询全球年度投研——政策之下的资本应对》(下称“报告”),整理出2021年全球大事件、2021年投资者热词和2022年市场展望三大主题内容。

  其中,六个全球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包括全球煤价上涨、港口大堵塞、元宇宙起飞、mRNA疫苗研发、ESG投资、缺芯危机。热词方面,在亚太地区,光伏、美团、教育、机器人、医美、腾讯、SaaS、半导体、电商、储能是投资者2021年最关注的十大热词。

  2021年的最大热门之一是元宇宙的崛起。高临咨询的分析师表示,在欧美市场,AR和MR将会比VR更具发展潜力,整个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未来数年可以保持在20%。在各项赛道上,Meta公司早有布局,在2014年收购了VR设备商Oculus,目前是VR市场的领头羊。

  除此之外,全球直播视频公司收购设备商的布局也是值得留意的一个趋势。综合专家们的意见,目前元宇宙的设备价格高昂,主要以To B市场为主,公司可以把设备与更高价值的解决方案捆绑销售。这一趋势可能会给元宇宙相关企业带来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