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4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在博鳌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业内人士就“聚焦气候变化,探讨‘双碳’目标下中国智慧的创新发展之路”和“绿色发展助力经济健康可持续,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富裕”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在圆桌对话中指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首先要处理好产业结构的深入调整和传统结构如何转型升级的关系。

原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特别强调了产业调整要从企业入手,企业要准确理解国家相关政策,找好发力点。他指出,以前强调环境修复,现在更多是强调预防,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预防为主的思想。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中非发展基金原总裁、国开证券原监事长石纪杨表示,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包括建设现代化能源体系,像新能源汽车工业,以及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本次活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富网和新华财经、湖北卫视提供媒体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