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施罗德集团郝睿诚:资产管理机构应兼顾社会价值和投资价值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6月11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之《金融助力"美好生活":消费、医疗、养老与教育》分论坛上,施罗德集团行政总裁郝睿诚(Peter Harrison)指出,作为资产管理机构,引导资本的方式不仅决定了能获得怎样的财务回报,更决定了将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凭借在金融系统中扮演的特殊角色,资产管理机构在选择对象时应该兼顾创造社会价值和投资价值。

  郝睿诚表示,过去10年,在消费、医疗保健、养老服务和教育等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金融服务产品,包括移动支付、新医疗保险和养老金产品。不过由于贫困,全球还有很多人无法享受这种便利。

  "‘被排除在金融系统之外’是脱贫攻坚之路上公认的一大障碍。"在郝睿诚看来,让人们能更加便捷的获得金融产品、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以及将资本市场与个人和企业联系起来非常重要。在此背景下,小微金融应运而生,比如向低收入人群及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储蓄、保险和其他相关产品,为人们在多个层面提供改善生计的方式方法,包括财务担保、医疗保健和教育。

  郝睿诚认为,金融业过去专注于投资表现和风险,但现在影响力正在成为金融的第三个维度。施罗德集团正在研究利润、风险和影响力,希望未来能越来越熟练地评价"影响力调整后的利润",即评估对社会影响后的利润。"作为一家资产管理机构,代表投资人将钱投资给适当的资产创造者。需要明确的是,利润的创造方式并不相同。相形之下,有些利润更加‘清洁’和可持续。"郝睿诚表示,金融机构引导资本的方式不仅决定了能获得怎样的财务回报,更决定了将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