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并购业务前景持乐观态度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日前发布的报告《记录增长——亚太地区并购新格局》显示,中国企业对并购业务前景持乐观态度。

  据介绍,这份报告对来自亚太地区的800位高管就其所在企业和行业的交易前景进行了调查。亚太地区的高管们释放出了明确信号,即从今年至2022年,交易活动将成为企业复苏和增长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驱动因素。有77%的受访者预计,他们所在行业的并购交易在未来一年内有望增加,其中,有42%的受访者表示,交易数量将大幅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企业领袖对并购活动前景乐观。分别有86%和78%的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受访者预计其所在行业的并购交易在未来一年内有望增加。其它地区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分别为日本(78%)、澳大利亚(74%)、新加坡(72%)。

  贝克·麦坚时中国并购业务部负责人屈爱青(Tracy Wut)律师表示:"对于新市场的开发不仅扩大了亚太地区企业的业务覆盖范围,同时也使企业对未来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对亚太地区的并购活动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借此实现变革性增长。此外,2021年上半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亚太地区以外的企业对在中国、日本、东南亚和大洋洲开展交易的兴趣也日益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