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出台 新增规模接近翻番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自然资源部印发《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290万吨/日以上,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25万吨/日以上。海水淡化关键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海水淡化利用的标准体系基本健全,政策机制更加完善。

  华创证券指出,海水淡化是实现水资源利用的开源增量技术,可以增加淡水总量,且不受时空和气候影响,可以保障沿海居民饮用水和工业锅炉补水等稳定供水。

  碧水源在青岛董家口建有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膜产品所承接的最大海水淡化水厂,是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研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海水淡化项目,打破了国内海水淡化项目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

  巴安水务在华北多城市布局海水淡化业务,中标河北省渤海新区10万t/d海水淡化项目。

  其他公司:津膜科技南方汇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