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教委通报“优才教育”违规举办学科考试:立即叫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据首都教育官微披露,5月18日,北京市教委印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优才教育"违规举办学科考试的通报》(京教函[ 2021]218号)。通报指出,近日,接群众举报,"优才教育"(海淀区卓越优才培训学校)面向小学生举办线上学科类选拔考试,市教委责成海淀区教委核实并立即叫停考试。

  经查,群众举报属实。"优才教育"违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标准(暂行)》相关规定,违规举办学生等级考试、竞赛。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机构存在超前超纲培训问题,并涉嫌将培训考试(测试)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

  北京市教委要求海淀区教委继续深入调查,对于涉及到的关联单位或责任人,一查到底,坚决打击各类扰乱教育教学和招生秩序的行为,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