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再创新高!第三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破10亿元

宋薇萍 实习生 仇子兴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18日,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海)中心落槌。共计200多个科技成果项目成功“牵手”,交易总额达10.23亿元,超过前两届交易额总和,实现飞跃式增长。

  据悉,本次拍卖会现场推出40个项目,覆盖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现场拍卖气氛活跃。其中,来自上海市松江区的比亚迪有限公司一举拿下了C43磷酸铁锂电池开发、OA-V66 PHEV动力电池系统开发两大标的,总成交金额突破1亿元。来自合肥的“电驱动电磁兼容测功测试系统”、来自金华的“PY040化学-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开发”分别以900万元、1250万元价格成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宋苏伟表示,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拍卖会呈现四大新亮点:一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联动机制日益完善。九城市设立(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11个,各基地根据发展定位及产业基础,聚焦不同领域,形成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二是科创要素广泛集聚。搭建上海国拍、上海公共研发平台等30家单位组成的科创矩阵,有效提升了科创转化能力。同时,G60科创走廊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也积极参与本次拍卖会,拿出16个待转化的科研成果,希望与G60深度对接加速项目落地。

  三是区域一体化催生新动能,科创活力竞相迸发。九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上海市松江区现场成交金额1.06亿元,金华现场成交金额超2800万元,合肥现场成交金额超1000万元。

  四是产学研用加快融合,同频共振形成合力。通过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作用,目前已有200多个待转化的高校项目在紧锣密鼓对接中,科研院校与市场紧密沟通协作。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近年来不断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持续提升。目前,九城市集聚高新技术企业2.1万余家,集中合肥量子实验室、松江G60脑智科创基地等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62个、高等院校176所。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比重从1/12上升到1/10;科创板上市企业67家,超过全国1/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