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5G设备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超50%, 机构看好细分领域龙头

第一财经

  天风证券表示,通信行业前期调整较多,年报和一季报数据可以看到多个细分领域高景气度持续,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低估值且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

  5月17日午后,5G板块异动拉升,南京熊猫直线拉升封板,广哈通信、武汉凡谷、东信和平、东方通信等跟涨。

  消息面上,在“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我国5G商用发展成就世界领先。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已经建成5G基站超过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网络切片等新型技术开始商用。共建共享基站超过40万个,建设成本超过800亿元。5G终端连接数达到2.8亿,占全球80%以上,5G套餐用户超过3.5亿。中国5G设备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超50%。

  天风证券表示,通信行业前期调整较多,年报和一季报数据可以看到多个细分领域高景气度持续,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低估值且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重点关注运营商、物联网/车联网、视频会议、IDC、光模块的优质标的。5G投资机会核心机会在5G网络(主设备为核心)+5G应用(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视频+流量)。

  华创证券表示,2020年我国5G基站建设达到预期,2021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小幅增长。预计随着下半年,三大运营商5G基站三期招标开始,2021年下半年5G基站建设将实现加速增长,同时有望带动通信上游设备、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在今年5G大规模部署的背景下,2021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将继续小幅增长。5G时代全球设备商集中度持续提升,国内设备商龙头有望继续抢占份额。

  长江证券认为,整体来看,5G新一轮周期开启对2020年产业链的营收及业绩带动较为显著。自上而下,伴随5G从建设向应用过渡,5G应用或将迈入黄金时代;自下而上,关注细分领域业绩高增长优质龙头。板块方面,建议关注物联网及运营商。继续重点推荐:5G设备及ICT巨头中兴通讯;物联网模组龙头广和通、移远通信,物联网定位方向的华测导航、海格通信,智能控制器龙头和而泰,商用车监控龙头锐明技术。大流量产业链建议关注光模块、IDC 及网络设备。重点推荐: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建议关注天孚通信、光迅科技; IDC,奥飞数据、光环新网、数据港;网络设备,紫光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